晴時多雲

60敗與60勝 尼克、勇士悲喜劇

2015/03/30 06:00
勇士柯瑞(左)狂砍25分,幫助球隊拿下勝利,勇士確定以西部龍頭挺進季後賽。(美聯社)勇士柯瑞(左)狂砍25分,幫助球隊拿下勝利,勇士確定以西部龍頭挺進季後賽。(美聯社)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勇士昨靠著下半場猛攻拉開差距,終場以108:95客場擊敗公鹿,拿下本季第60勝,改寫隊史單季最多勝紀錄,並鎖定西部第一種子。

P.加索(右)在尼克防守者面前背框勾射,他以個人本季第48次單場雙十,幫助公牛取勝。(美聯社)P.加索(右)在尼克防守者面前背框勾射,他以個人本季第48次單場雙十,幫助公牛取勝。(美聯社)

勇士與西部第二的灰熊都只剩9場例行賽,兩隊勝差卻有10場,勇士確定能以西部第一進軍季後賽,他們也是目前聯盟戰績最好的勁旅。

勇士成為NBA史上第13支打完73場例行賽至少60勝的隊伍,之前12隊有9隊最終帶回總冠軍,不過,勇士過去5次例行賽以50勝以上作收,季後賽成績最好只到西部冠軍賽。

勇士近15戰拿下14勝,拉出9連勝高潮,當家射手柯瑞說:「勝場數和敗場數或許與名次沒有太大關係,但我們想盡力贏得每一場勝利,帶著良好的感覺進入季後賽,剩下的9場例行賽仍是考驗。」

年輕的公鹿迫使勇士全場發生22次失誤,但被勇士全隊砍進12記三分球、投籃命中率破5成,公鹿則只投進2記三分球,全隊命中率不到4成。柯瑞三分線9投6中獨拿25分,湯普森第3節17分、全場21分。

尼克昨80:111不敵公牛,吞下本季第60敗,敗場數創隊史新猷,尼克教頭費雪是公牛大前鋒P.加索效力湖人時的隊友,P.加索表示:「對一個成功多年的籃球員而言,面對這種狀況肯定不好受。」P.加索此役19分、12籃板,個人本季第48次單場「雙十」,領先全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