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中將大「球」變 將多投二縫線速球

2015/03/27 06:00
田中將大。(美聯社)田中將大。(美聯社)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不僅陳偉殷勤練新武器變速球,以快速指叉球為必殺技的洋基隊田中將大,大聯盟生涯的第2個球季也求新求變,今年將投更多二縫線速球。

田中昨天對大都會隊先發4.2局,被擊出4支安打,包括1發陽春彈,失3分、2分責失,飆出7次三振,投59球有47個好球,賽後他談到球種運用的改變計畫。

「我不投太多四縫線速球的理由,是去年這個球有很多被打成安打,」田中表示:「所以我今年刻意加強二縫線速球的運用。」

去年田中投了426個四縫線速球(21.34%),平均球速92.74英里(149.22公里),二縫線速球則是389個(19.49%),平均球速91.44英里(147.12公里),去年受傷後復出的2場先發,田中大部分都投快速指叉球和二縫線速球。

「我想四縫線和二縫線速球有並存的空間,」洋基隊總教練吉拉迪表示:「四縫線速度比較快,但有時用伸卡球可以快速拿下出局數,它有比較大的位移。」

「兩種形態的速球交互運用並不會對他造成傷害,」洋基隊投手教練羅斯柴爾德表示:「以他的控球,這會成為很有效的球路。」

昨天是田中的倒數第2場熱身賽,吉拉迪表示,下一場預定投70球,讓他的第1場球季賽可以投到90球,可能是4月7日開幕戰對藍鳥隊,但洋基隊仍未正式公布。

根據富比世(Forbes)的評估,洋基隊價值32億美元(台幣1008億元),連續18年名列大聯盟最「高貴」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