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OX趁勝追擊 迎猿搶犀?

2015/03/01 06:00
猿隊。(球團提供)猿隊。(球團提供)

獅隊昨天率先敲定今年轉播權,一般預料猿隊也會簽給FOX,兄弟則傾向與緯來繼續合作,今年轉播能否維持兩家各轉播兩隊的平衡局面,犀牛「情歸何處」就變得關鍵。

中職去年因外商MP&Silva臨時抽腿,四隊交叉授權自行接洽,形成緯來轉播兄弟、犀牛,FOX負責獅隊與桃猿,今年是首次四隊各自洽談整季轉播權,獅隊率先談定,等於建立議價基準,會加快其他三隊的談約速度。

就職棒人士觀點,兩家各轉播兩隊是最理想局面,FOX談定獅隊後,只要再簽下猿隊,就立於不敗之地,甚至趁勝追擊再搶犀牛,就能在轉播中職佔上風。

相對獅隊被FOX簽走後,緯來壓力也變大,即使有兄弟這張收視王牌在手,仍將全力保住犀牛,避免轉播陷入弱勢,犀牛去年收視率又僅次於兄弟,就有更大議價空間。

也有另一種看法是,以FOX現有頻道,轉播獅隊與猿隊就已飽和,沒有必要再「染指」犀牛,緯來只要先談定兄弟,反而能趁機壓低犀牛的價碼,就看球團與電視台算盤怎麼打。

中職轉播權告別吃大鍋飯的時代後,未來類似戲碼一段時間就要上演一次,各隊間不再只是戰績上拚輸贏,還得努力經營球迷拉抬收視率,才能爭取更好的轉播權利金價碼。(記者林三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