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哈網賽4強 謝、詹內戰

2015/02/28 06:00
詹皓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詹皓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謝淑薇和彭帥的女雙組合,去年在杜哈女網賽封后,今年謝淑薇轉和印度米爾莎搭檔,以第1種子之姿闖進4強,距離衛冕又近了一步。

謝淑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謝淑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謝/米配 漸入佳境

在總獎金73萬1000美元(約2295萬台幣)的杜哈女網8強賽,謝/米配只花了49分鐘,就以6:0、6:1輕取荷蘭克萊查克/捷克史崔可娃,獲勝心情佳,謝淑薇甚至在臉書上分享,和米爾莎的搭檔讓她學習很多。

單打在會外賽第3輪遭到逆轉,謝淑薇表示有點沮喪,但很快在雙打找回自信,連下9局後才讓對手破蛋,但終場仍輕鬆獲勝。

謝淑薇的衛冕之路會碰上自家人的挑戰,詹皓晴與澳洲選手德拉奎聯手,雖首局就遭到破發,陷入0:2落後,但從詹皓晴保住發球局開始扭轉戰局,終場以6:3、6:2力退加拿大達布勞絲琪/紐西蘭艾拉珂薇琪,4強賽就會面對謝/米配。

詹皓晴認為,她和德拉奎打法互補,彼此更加熟悉,「我們的相處不知道怎麼搞的,非常契合!」21歲的詹皓晴,3度出征杜哈,要挑戰首度闖進決賽。

姊姊手傷 詹妹臨陣找人

詹皓晴原本在杜哈女網賽要和姊姊詹詠然搭檔,但詹詠然因為手傷,臨時返台就醫檢查,詹皓晴才緊急找上德拉奎,但包括前一場擊敗大會第3種子瑞士前球后辛吉絲/義大利潘妮塔在內,詹皓晴認為,關鍵時刻德拉奎的經驗較佳,幫了她很多忙,才是過關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