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收視夯 議價占上風

2015/02/27 06:00
兄弟去年主場票房雖然落居第二,但有一定比例資深球迷,可能習慣看電視轉播,去年平均每場主場收視率0.4(收視率1,約22萬人同時收看),居四隊之冠。(資料照,記者張忠義、王藝菘攝)兄弟去年主場票房雖然落居第二,但有一定比例資深球迷,可能習慣看電視轉播,去年平均每場主場收視率0.4(收視率1,約22萬人同時收看),居四隊之冠。(資料照,記者張忠義、王藝菘攝)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中職新球季剩不到1個月就要開打,不過有線電視轉播權還沒談定,尤其今年四隊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電視轉播收視率變成重要談判依據,兄弟去年收視率仍是一枝獨秀,想轉播的電視台恐怕也得付出更高的代價。

去年票房第2

收視率仍第1

兄弟去年主場球迷人數雖落居第二,不過平均每場主場收視率0.4(收視率1,約22萬人同時收看)仍居四隊之冠,擁有最佳的議價本錢,領隊楊培宏說:「電視台都有相關收視數據,相信他們綜合考量後會提出一個合理的價錢。」楊培宏坦言有預設價碼,落差不大就會簽約,但距離球季開打還有時間,不必操之過急。

緯來、FOX報價

4隊斡旋中

緯來與兄弟同屬中信企業,今年能否延續合作關係,楊培宏說:「在商言商,價錢是主要依據,但作生意看長遠,會把未來合作考量在內。」言下之意緯來與FOX若出價落差不大,兄弟交給緯來的可能性較高。

猿隊去年在「全猿主場」帶動下,主場人數躍居四隊第一,不過收視率與獅隊相去不遠,領隊劉玠廷表示,票房成績未能反映在收視率上,是猿隊要繼續努力的地方,會設法提升比賽品質。

劉玠廷不諱言,收視率高低多少會影響轉播權利金,不過猿隊比賽風格鮮明,附加價值未必能用收視率量化,也是猿隊談權利金的本錢。

犀牛去年進場人數下滑幅度最大,不過收視率以0.35居第二,領隊謝秉育表示,緯來與FOX都已報價,不過還沒正式談判,有初步結果也要由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拍板,希望2週內能有結果。

MPS抽腿後,中職很難再有去年6年稅後20.4億權利金的行情,但在兩家電視台競爭下,2013年1.42億、每隊平均4300萬成為指標,有領隊認為,今年在製播分離下,各隊要負擔製作成本,電視台計算基準也不同,兩者可能無法相比。

聯盟秘書長朱康震表示,目前四隊都在積極洽談轉播權,希望下週能有進一步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