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et it go! 別讓負面情緒困擾妮

2015/02/27 06:00

本田LPGA泰國賽第一天,曾雅妮打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佳績,畢竟她已整整一年未出現「66桿、25推」的絕妙好球,接下來就看她如何釋放過往的負面感受。

上週五曾雅妮在澳洲女子公開賽兩回合就遭淘汰,開春首戰失利,有點脫不出泥淖的感覺。但本季第2次出賽,就能翻轉成並列領先,最值得注意的是,妮妮說:「我有所警覺,今天比賽中的狀況無論打好或打不好,都帶著微笑讓它過去。」

從2012年4月之後,這兩年10個月期間,心理問題一直阻斷著曾雅妮重返榮耀,她很清楚問題所在,心中念頭太多太亂,影響專注度;比賽中打得好、打得不好,都會干擾她的下一桿,心結不解很難在高度競爭的比賽中連續4回合穩定打出低桿數。

昨天這回合的佳作並不能馬上斷言曾雅妮今年必定重返巔峰,過去累積的種種負面感受,她得慢慢地提醒自己釋放,但66桿並列領先,證明她不僅技術上沒有大問題,也找到了對治心理陰影的方法:讓它過去。(記者趙新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