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球王」對決 盧一哥輸得沒話說

2015/02/27 06:00
盧彥勳在墨西哥阿卡普科男網賽十六強戰,遭錦織圭直落二橫掃出局。(歐新社)盧彥勳在墨西哥阿卡普科男網賽十六強戰,遭錦織圭直落二橫掃出局。(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前後任亞洲球王昨天在墨西哥阿卡普科男網賽十六強戰正面對決,終場盧彥勳以一比六、三比六不敵世界排名第五的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輸得心服口服。

世界排名六十一的盧彥勳開賽後兩度被破發,雖然也逼出兩個破發點,但錦織圭牢牢守住發球局,僅花二十五分鐘就以六比一先馳得點。盧彥勳表示,錦織圭掌握整場攻勢,尤其大角度的抽球,讓自己覺得被壓著打。

次盤,盧彥勳欲討回顏面,終於破了對方一個發球局,一度取得三比二領先,但錦織圭絲毫不受影響,回敬兩次破發,六比三再下一城,也是他繼二○一一年法國公開賽之後再次打敗盧彥勳。

盧:錦織圭實力 世界TOP5

盧彥勳一發成功率僅五十七%,錦織圭則高達七十%、並擊出十六記致勝球,盧彥勳表示,二發在錦織圭的攻勢下備感壓力,得分率很低,自己失誤連連,打起來很沮喪。

盧彥勳表示,錦織圭目前的實力和狀況是名副其實的TOP5(世界前五),他認為,除非狀況要調整到很好才有一點機會,自己輸得無話可說。

女雙方面,莊佳容與瑞士貝克辛絲基的組合,首輪強碰第一種子捷克組合拉娃可娃/拉蒂卡,以兩個二比六繳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