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球員撞保麗龍墊受傷 嘉縣架恐怖

2015/02/15 06:00
嘉義縣棒球場。(記者吳世聰攝)嘉義縣棒球場。(記者吳世聰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來台春訓的韓職LG雙子隊二軍,前天發生球員在練習時撞上外野護牆,導致右手前臂骨折,須休養2個月的意外,讓嘉義縣棒球場再次因為場地設施不理想而受到關注,這也是成人棒球賽事(含中華棒協與中華職棒)至少1年半不曾在該地安排賽事的主因。

棒協前次在嘉縣舉行賽事,是2013年3月至5月的春季聯賽、6月底的全運會資格賽,秘書長林宗成指出,嘉縣礙於經費不足,設施維護情形很不理想,經業餘球隊反映後,基於避免球員受傷考量,沒再把賽事安排在嘉縣,「全台至少還有10個場地可以選擇,場地狀況都比那邊好。」他說。

中職前次在嘉縣打例行賽,要回溯到2005年8月27日,之後僅中信兄弟含前身兄弟象,曾於2010-14年把嘉縣當春訓基地,管理彭政欣表示,教練與球員對球場設施好壞一看便知,嘉縣不論軟硬體都不理想,只能做基本練習,大家都會相互提醒哪些地方比較危險、哪些動作不要操作。

「印象中,那邊的內野勉強能練,外野就真的很差,沒草的地方不是補紅土而是沙,全壘打牆有些地方是沒護墊的,就算有,也不確定裡面是什麼材質。」彭政欣說。

據了解,嘉縣每天收費新台幣2500元(不開夜間照明),LG雙子二軍來台前就知道場地設施不理想,總公司高層表訂下週來台了解狀況,不料提前發生球員撞牆骨折,受傷球員因為右手打上石膏已經停止練習,球隊管理幹部請示總公司後,準備訂機票讓他返國接受手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