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逆轉日「強拍」 黃禹喬封后

2015/02/02 06:00
將滿19歲的國泰小將黃禹喬,在世界青少年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女單決賽中,逆轉奪冠。(圖:取自網路)將滿19歲的國泰小將黃禹喬,在世界青少年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女單決賽中,逆轉奪冠。(圖:取自網路)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2月18日將歡度19歲生日的國泰小將黃禹喬,昨天在巴拉圭亞松森舉行的2014年世界青少年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女單決賽,以4:2逆轉擊退日本好手森田彩音,成為2011年陳思羽之後第二位在這項年終賽封后的台灣女將。

這也是黃禹喬繼去年瓜地馬拉、薩爾瓦多青少年公開賽之後,生涯第三座國際賽冠軍,巧的是都在南美洲,她說:「雖然南美的飲食方面與環境較差,但也算是我的幸運地!」

今年首度入選成人國手的黃禹喬,在四強賽扳倒「日本一姊」石川佳純的妹妹石川梨良後,決賽對決世界排名160的森田彩音,在局數1:2落後下連趕3局,逆轉奪冠,也報了2012、14年台北青少年公開賽兩度敗給森田之仇。

黃禹喬表示,「這座冠軍是給自己最大的肯定,也剛好當作一個踏板,希望自己能爬得更高。」

陳建安腿傷 匈牙利奪銅

此外,名列匈牙利公開賽男單第一種子的陳建安,在8強戰以4:3險勝世界排名162的葡萄牙黑馬傑拉多,追平個人在世界巡迴賽單站最佳戰績,但四強賽因腿傷以0:4不敵世界排名47的南韓好手丁祥恩,無緣爭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