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訓傷兵「連莊」 張耿豪小悶

2015/02/01 06:00
義大犀牛張耿豪開訓沒多久即成為傷兵,自認今年重訓基礎不錯,應可於2週後歸隊。(記者張忠義攝)義大犀牛張耿豪開訓沒多久即成為傷兵,自認今年重訓基礎不錯,應可於2週後歸隊。(記者張忠義攝)

連續2年春訓開始後,張耿豪都是唯一的傷兵,讓他真的悶到爆,幸好重訓基礎打得夠深,自認休息2週後應該還趕得上。

張耿豪指出,約在2週前腰就不舒服,當時只覺得是訓練遇到瓶頸的撞牆期,不以為意繼續練的結果,就是連腰都沒辦法彎,昨天隨隊抵達麟洛球場後,整個早上都待在室內,由防護員陪同做復健,「要等MRI報告出來,才知道是新傷還是舊傷。」他說。

張耿豪自去年12月底就參與球隊訓練,重量訓練做得很扎實,但他太急又太衝,總是做到不舒服才休息,停了幾天才好轉又繼續練,「炸彈」終於在上週爆開,「只要看到學長在練,我就覺得不能落後,但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他們比我有經驗。」他說。

張耿豪去年上過2次一軍,都沒出賽就被送回二軍,季後重新燃起想拚的Fu,上週還特地剪了個平頭,宣示重新開始的決心,雖然評估至少要休2週,幸好之前訓練做得很勤,只要腰傷不太嚴重,進度不會落後隊友太多,「雖然我到4月才滿24歲,打職棒卻已第6年,也該要有點成績了。」他說。

在過去5年的職棒生涯中,他曾於2011、2014年各因扁桃腺發炎、椎間盤突出接受手術,導致春訓期間訓練停擺,連同今年,平均每2年才有1次完整春訓。(圖:記者張忠義,文: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