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詠然今榮歸 下一戰聯邦盃

2015/02/01 06:00
詹詠然。(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詹詠然。(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第4度大滿貫爭后失利,詹詠然擦乾眼淚再出發,週日上午返抵國門,休息數日隨即代表台灣征戰聯邦盃,她不忘感謝家族團隊,是她背後最大支柱,讓她無後顧之憂。

詹詠然很幸運,背後的團隊不但夠硬實,還是自家人,即使再多歧見紛爭,也一定能解決,「再怎麼吵還是最親密的家人,謝謝大家無怨無悔陪伴我走這麼多年,還得忍耐輸球時的負面情緒。」

沉默寡言的父親詹元良,從小發崛詹詠然運動天分,不惜犧牲工作事業,扛起教練重任,陪愛女轉戰世界各地,經常一覺醒來,不知身處那個城市。

母親劉雪貞則是貼身總管,不論媒體公關、廣告代言或資源爭取,都靠她奔走打點,女兒低潮時,還得扮演「心靈導師」,她笑著說:「其實我最大任務,就是場邊啦啦隊,還有負責洗衣燒菜。」

詹詠然表示,職業選手非常孤獨,幾乎沒什麼朋友,由衷感謝妹妹詹皓晴相互扶持,甚至偶爾充當出氣筒,「一路走來,還好有家人陪伴,讓我跌倒時勇敢站起來,邁向這段還沒結束的旅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