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依票房付場租 最高不超過15%

2015/01/27 06:00
中職近五年單場平均票房人數中職近五年單場平均票房人數

場租加必要開銷 一場營收沒50萬就虧

中華職棒尚未確定能否進入台北大巨蛋比賽,因此要以大巨蛋為主場的成本也還無法估算。若以目前中職各球場的場租來看,收費標準是主場球隊門票收入的5%至10%,最貴不會超過15%。

中職4隊目前只有Lamigo桃猿祭出「全主場」,擁有桃園球場的超低場租優勢,一年租金是30萬元加上1%的球隊盈餘、約期10年,由球團負責維護球場硬體設施。

和桃猿認養桃園一樣,統一獅也認養台南球場,今年就安排40場主場在台南,只是其他20場主場,也和兄弟、犀牛一樣必須要往外發展,就必須支付各球場收標不一的場租。(註:犀牛雖也有意認養澄清湖球場,但目前尚未定案。)

一般來說,場租的收費標準是門票收入的5%至8%,有些球場則達到10%,而高雄澄清湖球場的場租一度高達15%,導致有球隊不願將場次安排在高雄。因此可以想見,若未來大巨蛋的場租過高,勢必也會影響球隊安排主場比賽的意願。

一場比賽的成本不只場租而已,還包括球員的住宿、交通費用,以及球場的水電、清潔費、人事成本,加起來大約20至30萬元。球團人士就估算,一場比賽若收入不到50萬元就會虧本,若以平均票價約250元計算,必須賣出2000張門票才能損益平衡。(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