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想入蛋 租得起嗎?

2015/01/27 06:00
台北巨蛋外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台北巨蛋外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大巨蛋勢必高租金 「如果職棒賽不敢租用 就是失敗的巨蛋」

〔記者倪婉君、林宥辰、黃照敦/台北報導〕體育主播徐展元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問「大巨蛋能否打棒球」後,成為棒壇話題。但對中華職棒來說,目前關鍵點並非能不能打,而是日後的收費標準能否吸引職棒球團去大巨蛋安排比賽。

關於台北大巨蛋,徐展元前天在臉書發文希望柯文哲給棒球迷一個交代,昨天他又希望柯文哲能豪氣干雲地回答:「我一定會讓台北大巨蛋成為符合舉辦國際成棒賽規格的棒球場!」

只是據了解大巨蛋計畫的職棒圈人士表示,徐展元的問題並非重點,因為大巨蛋當然可以辦比賽,重點在於營運單位若訂下的入蛋門檻收費過高,可能就會讓職棒隊卻步,轉而拿去作為其他商業用途,那就失去蓋大巨蛋的原始美意?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表示,從棒球人的角度,對於大巨蛋當然樂觀其成,只是未來大巨蛋的收費標準是否合理,將成為職棒球團是否前往比賽的重要依據。「蓋巨蛋就是要用來打棒球,如果職棒球團連一場比賽都不敢進入的話,那就是失敗的巨蛋。」蘇泰安說。

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表示,由於租金無法確定,現階段仍無法評估是否有可能在大巨蛋辦中職比賽。謝秉育指出,台北現有球場入場人數較多,相對租金也較貴,以新莊棒球場為例,一場比賽租金大約在22到23萬元之間,觀眾若每場4000人左右,主場球隊多半僅勉強打平。大巨蛋未來若啟用,租金想必較其他球場更高,但若是在合理範圍內,且更能吸引球迷,相信未來也有機會在大巨蛋辦比賽。

去年票房破億、表現最佳的桃猿隊主場平均6241人,領隊劉玠廷也認為,不清楚大巨蛋未來收費標準,目前很難評估是否前進,「我們是桃園的球隊,桃園球場2萬人容量,還有進步的空間,現階段仍會以桃園為基地。」

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由於才剛接手球隊,表示對於這個議題並不了解,「現在要談中信是否在大巨蛋安排賽事,我認為言之過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