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總一通電話 救回小葛籃球夢

2015/01/12 06:00
璞園葛記豪。(記者劉信德攝)璞園葛記豪。(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十字韌帶斷裂,並沒有斷掉璞園葛記豪的籃球路,教練許晉哲一通電話,救回他的籃球生命。

高中畢業於新榮高中,葛記豪當時與家人討論後,因未來能有教職選擇,他決定就讀高雄師大,成為該校第一批體保生。

葛記豪大一時助隊從UBA甲二級升到甲一級,他印象最深是大四最後一年原本有機會晉四強,改寫隊史紀錄,後來被台北體院逆轉。

大四那年,葛記豪不但賠掉隊史紀錄,也賠掉自己的十字韌帶,他傷及膝蓋,曾到SBL球隊測試,卻不受青睞;直到有一天接到許晉哲的電話,問他願不願意到璞園。

小葛表示,當下他很驚訝,因為球隊知道他的傷勢要開刀,仍願意等他復元。「簽約那天,剛開完刀的我拄著拐杖北上到公司,總經理很親切,我感受到球團的誠意。」

第六季透過選秀會加入璞園,葛記豪長達1年時間無法練球,只能在場邊復健。隔年,他以替補上場,第九季開始成為璞園奪冠班底,回報球隊對他的信賴與等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