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情故事》「晚熟」吳永仁 湊冠軍拼圖

2014/12/29 06:00
32歲的吳永仁自認還有進步空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32歲的吳永仁自認還有進步空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正邦/新竹報導〕控球後衛是球場上最需要動腦、最能顯現領導能力的位置,從小就擔任控衛的吳永仁,歷經長年摸索,對此職位已了然於胸。

「控衛在場上要和隊友溝通,也要組織攻勢,更要幫助隊友。」富邦勇士吳永仁特別以自己最欣賞的NBA明星控衛奈許為例,「隊友在他身邊,都會變得更好。」

32歲的吳永仁認同控衛的「晚熟論」,「28、29歲才破繭而出的大有人在。」認為球場細節的拿捏,都需經驗累積,也自認還有進步空間,不願就此停止。

高中時期,吳永仁是紅極一時的「三民五虎」之一,談起那段歲月,他笑著說:「國中就搭檔的隊友,默契很好,對於當時的HBL風潮,也算躬逢其盛。」曾拿過國中、高中聯賽冠軍的吳永仁,接下來最大的目標是在SBL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