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建」談退休 想傳承教孩子

2014/12/29 06:00
王建民近距離與球迷互動,不時露出鄰家大男孩的親切笑容。(記者羅沛德攝)王建民近距離與球迷互動,不時露出鄰家大男孩的親切笑容。(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王建民明年決心繼續挑戰重回大聯盟,也說自己最後仍會回家鄉台灣貢獻所見所學,被球迷問到退休後的計畫,建仔希望能到台灣每一所學校教導小朋友打棒球,讓自己的球技傳承給下一代。

「目前還沒有想到具體計畫,但從很早以前就希望退休後能到台灣許多學校教小球員打球。」被球迷問到,如果沒有展開棒球生涯會做什麼,建仔坦言無法想像不打棒球的生活,但活動主持人深入詢問退休規劃時,建仔大方透露深耕基層的想法,希望能儘可能走遍台灣各地的學校,貢獻赴美多年所學。

建仔說,就讀高中時美國職棒巨星小葛瑞菲和日籍強投野茂英雄曾來台指導,當時夢想就是對決小葛瑞菲,可惜後來升上大聯盟時小葛瑞菲已退休。建仔還笑稱當時曾仔細觀察野茂英雄的「龍捲風式」投球,「雖然好玩,但是完全投不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