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分析/中職對上MLB 行文暗「曹」洶湧

2014/12/29 06:00

曹錦輝重返投手丘之路,步步充滿荊棘,這是他5年前越過道德紅線,無法迴避的慘痛代價。小曹悔不當初,卻也必須承擔一切外界的責難。

小曹沒有放水實證,未被起訴,法律上站得住腳。但他曾有答應打假球的意圖,就已踩到紅線,沒有模糊空間,難為球迷接受,被永遠阻絕於中職之外。

曹錦輝棒球天賦異稟,一度投手丘上超高人氣,然而5年來甩不掉打假球的罵名,33歲的他認錯選擇復出,勢必遇到不屑唾棄和鼓勵祝福的兩極對待,這些他都要虛心面對。

中職隔海萬里追殺,宣示不向涉案球員妥協的決心,也讓職棒球員不能心懷不軌,否則下場就跟小曹一樣。但除了這些動作,中職也需捫心自問,是否從5次放水事件中真正學習如何落實防賭。

中職已先獲得澳職善意回應不登錄小曹,這次道奇隊有意簽回小曹,中職料會有相同動作,但道奇或大聯盟是否像澳職回應中職一樣,將是一大問號。

(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