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田的報恩 捨5.7億年薪返廣島

2014/12/28 06:00
黑田博樹(左)在洋基待了3個球季。(資料照,法新社)黑田博樹(左)在洋基待了3個球季。(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有廣島才有黑田,因為這個信念,連5季在大聯盟拿雙位數勝投的日籍強投黑田博樹,捨棄美職開出最高逾21億日圓年薪,以年薪4億日圓(約1.06億台幣)重返廣島東洋鯉魚。這是他職棒生涯的起點,也是最終站。

黑田博樹2008年在道奇春訓熱身賽,準備大聯盟首次先發。(資料照,法新社)黑田博樹2008年在道奇春訓熱身賽,準備大聯盟首次先發。(資料照,法新社)

黑田博樹近幾年都有返鄉念頭,他感謝廣島的栽培,曾說生涯尾聲要再回日職報答恩情,廣島也是唯一選擇,廣島多年來期盼黑田助陣搶「日本一」終於促成。

征戰大聯盟7個球季,黑田即使明年2月將滿40歲,仍獲美職多隊邀約,除了道奇爭取回鍋,教士更開出年薪1800萬美元(5.74億台幣)搶人,但黑田捨棄高價,實現承諾,回饋待過11年的廣島。

黑田2008年挑戰美職,先後效力道奇、洋基,7年來穩定出賽212場共投1319局,戰績79勝79敗、防禦率3.45;暌違8年重披廣島戰袍,沒拿過冠軍和投手最高榮譽「澤村賞」的他,還有機會在退休前一搏。

黑田獻給日本球迷超值新年大禮,廣島新任監督緒方孝市也相信黑田能振奮球團、球迷的士氣。緒方說,非常感激黑田的決定,有了他,廣島一定能繳出更亮眼成績。

球團本部長鈴木清明也透露,廣島近年極力爭取黑田回鍋,如今有他和前田健太等人鞏固先發,球迷一定非常開心。

今年洋基先發輪值傷兵滿營,黑田是唯一健康投逾30場的投手,洋基少了他,寄望田中將大、沙巴西亞等人力保不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