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帶著媽媽遺物 王李中羿過關

2014/12/23 06:00
來自澎湖的楊子儀,想和「師父」江宏傑分享入選國手的喜悅。(圖:桌協提供)來自澎湖的楊子儀,想和「師父」江宏傑分享入選國手的喜悅。(圖: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南報導〕帶著媽媽留下來的項鍊和手鐲,一銀隊好手王李中羿昨天在104年桌球國手選拔賽第三次決賽一路過關斬將,最後連斬李佳陞、張順紘兩名國手,暌違4年後再度入選國手。

王李中羿帶著今年初去世母親的遺物拚戰,暌違4年後再度入選國手。(圖:桌協提供)王李中羿帶著今年初去世母親的遺物拚戰,暌違4年後再度入選國手。(圖:桌協提供)

高三就首嘗國手滋味的王李中羿,前三年的國手選拔都差臨門一腳,今年大四的他說,「前幾年都太想入選,求好心切反而打不好,今年心情很平靜,盡量去享受比賽,如果再沒選上就退休!」

王李中羿成名甚早,小學三年級就選上少年國手,家人的支持是他最大的動力,但媽媽今年初因病辭世,讓他哀痛逾恆,這次特別帶著媽媽的遺物出賽,他哽咽地說:「可能媽媽在冥冥之中有保佑,最後一場出現不少擦網和擦邊球。」王李中羿也感謝父親王李德隆今年三度安排他到山東魯能俱樂部移地訓練,讓他再度圓了國手夢。

18歲合庫小將楊子儀在第三次決賽也以3:2扳倒台南幫前輩吳志祺,衝關賽再以直落三擊退曾奕澄,首度領到成人國手證書。

來自澎湖的楊子儀,家裡開海產店,因雙親工作忙,他又好動,就送他去文澳國小打桌球,為了讓球技更上層樓,他小四就跨海轉學至高市兆湘國小,隻身在外租屋,高中進入台南桌球館,也改變他的人生。

楊子儀 想和師父分享

在入選國手的那一刻,楊子儀最想和「師父」江宏傑分享,從他到台南,江宏傑就一直照顧他,連假日都不辭辛苦陪他練球。雖然江宏傑常說楊子儀沒天分,能打到這樣已經是奇蹟,但對他期望也很深,在獲悉愛徒圓夢之後,小傑開心地說:「我快哭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