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資穎年終后 台灣第一人

2014/12/22 06:00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擊敗世界排名第5的南韓選手成池鉉,奪下超級羽球年終賽后冠。(歐新社)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擊敗世界排名第5的南韓選手成池鉉,奪下超級羽球年終賽后冠。(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台北—杜拜電話採訪報導〕面對世界排名第5的南韓「長腿妹」成池鉉,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毫不畏懼,僅花費36分鐘就以21:17、21:12在超級系列羽球年終賽冠軍戰封后,摘下生涯首座年終賽冠軍,也是台灣女單第一人。新科年終后預計今天下午4點返抵國門。

戴資穎拿下超級羽球年終后冠。(歐新社)戴資穎拿下超級羽球年終后冠。(歐新社)

戴資穎和成池鉉過去8次交手,各帶走4勝,小戴9月曾在仁川亞運8強賽擊敗成池鉉,對戰氣勢佔上風。

252萬獎金入袋

戴資穎首局開局氣勢如虹,一度取得13:4領先,但成池鉉連下5分,緊咬比數,隨後小戴率先取得局點,成池鉉回球出界,小戴先馳得點;次局成池鉉失誤頻頻,小戴一路領先,輕鬆再下一城。小戴坦言,這的確比想像輕鬆。

戴資穎封后後可獲得8萬美元(約252萬台幣)冠軍獎金與11000積分,因去年年終賽亞軍積分遭扣除,上週最新排名從第6下滑到第9,不過,奪冠後可望再補回1650分。是否稱得上是賽季完美句點,小戴笑說:「大家都這麼說,那就算是吧!」

終結中國女單連4冠

去年戴資穎在這項年終大賽決賽敗給中國李雪芮,以亞軍作收,今年她扮演刺客,終止中國女單壟斷4屆冠軍的局勢。這是首座台灣本土單打冠軍,1996年歸化球員陳鋒曾於男單封王。

其他戰況,中國今年僅保住男單與混雙王位,南韓男雙李龍大/柳延星3局力克中國柴飈/洪煒;男單中國諶龍則直落二解決丹麥維廷胡斯;女雙日本高橋禮華/松友美佐紀直落二拍落中國田卿/趙芸蕾,混雙則上演中國內戰,由張楠/趙芸蕾對決劉成/包宜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