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天蠶變 0.2秒絕殺裕隆

2014/12/21 06:00
台銀洋將泰勒(中)補進致勝壓哨球,全隊衝入場內慶祝,右為教頭洪濬正。(記者林正堃攝)台銀洋將泰勒(中)補進致勝壓哨球,全隊衝入場內慶祝,右為教頭洪濬正。(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新竹報導〕台銀昨在最後0.2秒由洋將泰勒補籃絕殺,不但以75:74為3連敗止血,也賞給老牌勁旅裕隆追平隊史最長的5連敗,看到子弟兵克服最多的14分落後逆轉,台銀教頭洪濬正哨響後忍不住喜悅,從教練席與球員一擁而上,圍住泰勒暢快慶功。

「不到最後一秒,絕不放棄。」洪濬正表示,上次交手慘敗給裕隆18分,就打定主意要用籃板球拚輸贏,此役台銀搶下43個籃板,足足比對手多出16個,其中泰勒一人就抓下19個。

拿下全場最高24分的泰勒表示,這是他生涯首次的絕殺球,當下自己一心只祈禱球能夠彈進,他很開心能贏得這場比賽,因為裕隆是支有很多好射手的球隊。

射手陳順詳則取得全隊次高的22分,目前台銀戰績與裕隆同為4勝5敗位居中段班,對於球隊的蛻變,他說:「台銀其實最符合第十二季SBL的口號『CHANGE』,球隊除了新洋將還有新教練,我們會把好的維持、壞的修正,在第二輪賽事中繼續打拚。」

裕隆開季以4連勝在7隊獨走,之後卻如強弩之末苦吞5連敗,昨主將呂政儒狂飆22分依舊難撐大局,教練林正明表示,陣中洋將派特威時常在4犯邊緣遊走,是輸球關鍵,除了調度不易,籃板球也很難穩定,加上他的攻擊在各隊洋將裡並不出色,明年1月前,會再好好觀察,不排除有「換將」打算。

璞園止敗 三雄列首位

另一場賽事,衛冕軍璞園以82:66暢飲金酒,為3季以來的首次連敗畫下句點,目前戰績7勝3敗,與勇士、台啤共享王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