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上一軍好難 朱元勤不敢放大假

2014/11/27 06:00
朱元勤(記者黃志源攝)朱元勤(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都沒機會了,還要休息啊!」連續3年季後都沒休息的獅隊外野手朱元勤,用一句話道出在中職只有4隊的狀況下,拚上一軍有多難。

中職第5隊遲未出現,也壓縮很多好手的生存空間,在前天熱身賽開砲、昨天又敲出三壘安打的朱元勤就是一例,近3年都面臨在一軍無機會的狀況,「隊上的外野人才真的很多!」

28歲的朱元勤在2010年11月加盟獅隊,2011年在一軍出賽109場最多;但近3年加起來共出賽71場,本季更僅21場亮相機會。面對總教練陳連宏又點名他明年開季一軍有望,朱元勤卻苦笑說︰「我已經不敢期許。」

前兩年季後都參加冬季聯盟,今年朱元勤則跟著球隊秋訓,「如果要我選,我還是喜歡比賽、增加自己的出賽機會。」在冬盟取消後,朱元勤已訂好下月計畫,要赴台北找重量訓練師練體能、一週三次,「這是我對自己的投資。」

目前獅隊外野手共9人,朱元勤想在一軍卡位,必須和潘武雄、劉芙豪、唐肇廷和羅國龍等老將新秀競爭,已是中生代的他表示︰「重點還是擠上一軍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