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百亨30年黃衫緣告終

2014/11/27 06:00
林百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林百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兄弟解約3教練 陳瑞昌、許閔嵐也在內

陳瑞昌(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陳瑞昌(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中信兄弟昨天進行教練團戰力調整,與二軍教練林百亨、陳瑞昌及許閔嵐解約,3人在兄弟合計待超過64年;領隊李文彬也證實此事,並表示與新的教練人選接洽中,敲定後就會對外公布。

許閔嵐(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許閔嵐(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林百亨是1984年兄弟成立甲組球隊的創隊球員,也是1990年開創職棒的元老球員,並曾短暫擔任總教練,僅在2009年離開數月到宜蘭中道中學帶青棒,在兄弟待超過30年;「二代象」成員陳瑞昌與許閔嵐,也是進職棒後從一而終,球員加教練生涯各待19年、15年,今年在二軍分別擔任投捕與打擊教練。

陳瑞昌表示,接到球團通知解約的電話,多少會難過,不過能穿著兄弟球衣10幾年,自己是以感恩的心態面對;對於下一步,目前還沒有想法,將先沉澱一段時間,再與家人討論。

許閔嵐表示,在職棒這麼多年,早就做好隨時要離開的心理準備,不過兄弟今年二軍戰績第1,可惜總冠軍賽落敗;一軍下來的球員調整得也不錯,想說可能還有1年機會,接到通知多少有點意外,「但還是只有一句感謝。」

李文彬指出,這是球團開會討論的結果,希望球隊風格能做些改變,3位教練都在兄弟待了很長一段時間,球團也要謝謝他們對球隊的付出。

許閔嵐說:「短暫休息幾天後,想先找到基層教球的機會。」雖不像林百亨與陳瑞昌都有A級教練證照,但許閔嵐表示,他有職棒教練3年以上資歷,明年會去考A級教練,也不排除到國外進修、充實所學,未來說不定還能再回到職棒當教練。

兄弟也同步物色外籍教練,除持續聯繫日籍的養父鐵回鍋外,據了解,21U世界盃指導台灣隊球員頗受肯定的美籍打擊教練克魯茲,兄弟也在接洽中,希望明年打擊能更走向美式風格。

兄弟季後已釋出6名球員,接下來原二軍投手教練葉詠捷是否也離隊,遺缺改由林恩宇退役轉任,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