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克松山 孫永成全面啟動

2014/11/27 06:00
U18亞青隊友大對決,南山孫永成(右)靠在松山許軒瑜身上,順利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U18亞青隊友大對決,南山孫永成(右)靠在松山許軒瑜身上,順利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南山高中孫永成、松山高中孫思堯與許軒瑜都是今年U18亞青國手,這一趟國際賽之旅,讓他們都有所成長,也更希望能把所學帶至HBL賽場,幫助球隊往前邁進。

U18亞青國手個人檔案U18亞青國手個人檔案

2隊雖都確定晉級複賽,但昨天的「雙山對決」仍吸引爆滿球迷進場,孫永成表現全面,得到19分、8籃板、4助攻和6抄截,幫助南山以85:74擊敗松山。

教練許時清認為,打過亞青,讓孫永成更有自信,打球也更沉穩:「他的切入很有破壞力,技巧也更全面。」孫永成則感謝攻下25分、13籃板的學弟黃建智:「有幾球我失手,是學弟幫我補的,很謝謝他。」

知道要和2個亞青隊友交手,孫永成表示特別想拚這一場。他說:「國際賽碰過210公分的長人,就比較不會害怕孫思堯的高度了。」

松山2位國手同樣認為打亞青的幫助很大,孫思堯說:「外國長人的技巧很好,讓我大開眼界。」許軒瑜則說:「以前打得比較死板,現在知道要再靈活一點。」

2人雖合力進帳35分、22籃板,但許軒瑜多次「放槍」,孫思堯也漏了幾個關鍵籃板,讓松山教練黃萬隆第4節憤而離席,4分鐘後再走進場內,把先發球員換下,並叫至場邊罰站。

孫思堯認為卡位和換防都出了錯;許軒瑜則自認打到慌了,不知發生什麼事,他和孫永成身材、打法相仿,自知一定會互相較勁,賽後說:「很想打贏他,但這次輸了,下次要討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