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想分擔家計 黃建智吃苦當吃補

2014/11/25 06:00
南山高中黃建智(中)扛起球隊禁區重任,貢獻20分,率隊擊敗三重商工。(記者王藝菘攝)南山高中黃建智(中)扛起球隊禁區重任,貢獻20分,率隊擊敗三重商工。(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身高僅185公分的一年級菜鳥黃建智隻身撐起南山高中禁區,HBL處女秀貢獻全隊最高的20分,終場南山以77:49力克三重商工,搶下預賽首勝。

首戰繳出20分、12籃板雙十數據,黃建智出身籃球名校金華國中,看著隊友紛紛轉往美國就讀高中,他留在台灣奮鬥,替家庭生計出一份力,他相信打籃球能改變家中環境,「爸爸平時是貨車司機,媽媽沒有工作。」

黃家經濟較差,家中有3名小孩,母親是外籍新娘,黃建智從小在奶奶的撫養下長大,奶奶說:「國中3年都是我騎車載他上、放學,下雨天也不例外。」

因為媳婦是印尼籍,對於台灣生活環境各方面較不熟悉,黃奶奶乾脆自己帶孫子,她很驕傲黃建智的表現,從國小就看著他打球到現在,「他在金華最後一年拿到亞軍,回家哭得很厲害,我看得好不捨。」

黃建智上高中後,沒有讓奶奶失望,昨獲得先發機會,他表示,沒想過自己一年級就能先發,上場有點緊張,自評打得還不錯;教練許時清也稱讚他:「任勞任怨型,籃板球保護得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