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維斯盃》上週才傷退 費爸對上「彈簧腿」

2014/11/22 06:00
費德爾(右)與同胞瓦林卡能否聯手挑戰歷史紀錄,備受矚目。(路透)費德爾(右)與同胞瓦林卡能否聯手挑戰歷史紀錄,備受矚目。(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世界組決賽開打,瑞士老將費德爾背傷好轉,首日第2點單打對上法國地主「彈簧腿」蒙菲爾斯,甫退出倫敦年終賽爭冠的費爸低調表示,身體狀況尚未完全恢復,加上陌生的室內紅土球場,都是臨場變數;首戰則由「瑞士二哥」瓦林卡對決法國「阿里」松加。

費德爾雖擁有史上最多17座大滿貫男單金盃,卻始終與團隊作戰的台維斯盃冠軍無緣,33歲已達屆退高齡的他,當然希望為國爭光,順便替本季圓滿收尾,「既然來了,就證明我可以上場打球。」費爸上週年終賽4強陷入苦戰,與同胞瓦林卡激戰3盤、搶救4個賽末點才出線,卻也付出背傷復發代價,冠軍戰前抱憾退出,直接保送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掄元,休養治療數日後,他才趕赴法國北方大城里爾歸隊備戰。

除了背傷隱憂,瑞士隊內訌也頗受矚目,由於瓦林卡不滿費德爾的妻子米爾卡年終賽時在觀眾席上干擾,一度引發兩人口角,如今瓦、費兩人能否化敵為友,聯手挑戰歷史紀錄?答案很快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