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馮俊凱「滅頂行動」? 跳槽世界1級車隊

2014/11/06 06:00
馮俊凱。(記者林宗偉攝)馮俊凱。(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寶島自行車一哥馮俊凱近日行使逃脫條款,離開頂新集團所屬的3級高士特職業車隊,加盟在註冊義大利的美利達藍波(Team Lampre Merida),成為台灣史上首名世界1級職業車隊(Pro Teams)的車手,昨他在加盟記者會上興奮表示,希望能在三年內一圓兒時環法夢。

「國中的時候看環法賽,就開始有夢想,如今成真。」26歲的馮俊凱謙虛表示,加盟新車隊很多東西得學習,首要之務就是加強英語、義大利語程度,才能跟隊友溝通,但他對自己有信心,相較中國車手計成花了5年才完成環西賽,他有機會更快登上三大賽舞台。

牽線阿凱進入藍波車隊的美利達副總經理鄭文祥更直言,馮俊凱兩年前早就有一級車隊選手的實力,只欠臨門一腳,對比計成,他相信後年台灣就能出現第一位去三大賽的悍將。

美利達藍波車隊是全世界僅有的18支一級職業車隊之一,想要參加環法賽就得先進入這批頂尖勁旅,或得成為主辦單位邀請的4支具代表性二級職業車隊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