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人「自由」 火哥、小破受矚目

2014/10/25 06:00
劉芙豪是兼具長打、跑壘和防守的三拍子明星球員,今年季後將可行使自由球員權利。(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劉芙豪是兼具長打、跑壘和防守的三拍子明星球員,今年季後將可行使自由球員權利。(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華職棒聯盟昨發布2014年度自由球員公告,共有21人符合行使自由球員資格,扣除複數年合約尚未履行完畢的6人,有15人可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以義大犀牛外野手張建銘、統一獅外野手劉芙豪最受矚目。

根據中職規章,球員須在一軍登錄滿9個球季才能取得自由球員資格,今年符合資格的21人中,林智勝、高建三、潘威倫、高志綱、張泰山、鄭達鴻與母隊的複數年合約還沒走完,可行使自由球員者剩15人,最大咖的是張建銘、劉芙豪。

中職於2010年季後設置「自由球員」制度,有意行使這項權利的球員須在公告後一週內向聯盟遞交意願表,但過去4年,僅2011年陽建福與彭政閔、2013年周思齊行使,且最後都決定續留母隊,迄今無人以自由球員資格轉隊。

有權行使的球員中,張建銘、劉芙豪、林岳平、曾兆豪與母隊的複數年合約年底到期,受轉播權利金銳減影響,加上年初簽下大合約的陳鴻文與周思齊本季表現平平,對球團提供複數年合約意願造成一定衝擊,這4人能否再拿到一紙複數年合約,值得關注。

石志偉可能轉任教練

最可能率先確定動向的是石志偉,球團準備比照去年的曾豪駒,安排這位創隊元老轉任二軍教練,他也有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