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樣柯斯塔 邊騎邊聊拿第一

2014/10/20 06:00
美利達‧瑪吉斯盃自由車賽,受邀來台的冠軍車手柯斯塔(左一)輕鬆封王。(記者卓佳萍攝)美利達‧瑪吉斯盃自由車賽,受邀來台的冠軍車手柯斯塔(左一)輕鬆封王。(記者卓佳萍攝)

台將黃亭茵封后

美利達‧瑪吉斯盃挑戰彰化經典百K路線,沿途風光明媚。(記者卓佳萍攝)美利達‧瑪吉斯盃挑戰彰化經典百K路線,沿途風光明媚。(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彰化報導〕美利達.瑪吉斯盃自由車賽昨天早上6點於彰化員林盛大登場,來自全國各地5000名車友前來挑戰彰化經典百K路線,世錦賽冠軍、葡萄牙知名車手柯斯塔與義大利籍隊友帕佐托邊騎邊聊天完賽,柯斯塔最終輕鬆拿下第一名,台灣女將黃亭茵居次抵達終點。

柯斯塔賽後跟印有自己肖像的休旅車合照。(記者卓佳萍攝)柯斯塔賽後跟印有自己肖像的休旅車合照。(記者卓佳萍攝)

柯斯塔、帕佐托與申騰美利達車隊4名車手一路扮演領先集團完成全程106公里,兩位歐洲一級車隊車手一路有說有笑,看似相當輕鬆,有不少時間沿途欣賞彰化風光,帕佐托表示,一開始20公里爬坡比較有難度,後面平緩賽道,他有時間可以看看這個地方,「我喜歡台灣,這裡很美麗。」

多次挑戰彰化路線的黃亭茵是女子組第一名,她表示,這一趟比一般練習強度更高,「看他們在前面這樣聊天,不時轉頭問我們『OK嗎?』我們其實超累的,很喘。」

適逢台灣選舉期間,沿途有不少參選人海報,可謂台灣另一種風景,美利達車手周柏助說:「他們沿路一直很好奇,不斷問問題,但我英文不太好,很難跟他們解釋。」

沿途看到民眾拿手機或是相機,柯斯塔總是微笑以對,路上碰到非參賽民眾在騎車,他親切地替他們打氣,大喊「GOGOGO!」柯斯塔表示,這是很棒的一天,感覺不像比賽,這裡真的很漂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