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腿加班獲勝 今搶日本一門票

2014/10/20 06:00
日本火腿昨於延長賽險勝軟銀,但台灣選手陽岱鋼此役打擊手感依舊冰冷,5打數慘吞4K。(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日本火腿昨於延長賽險勝軟銀,但台灣選手陽岱鋼此役打擊手感依舊冰冷,5打數慘吞4K。(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就像陽岱鋼的廣告詞「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火腿昨天落後4分仍不放手,最後靠中島卓也在延長賽11局敲出致勝安打,希望今天能將夢想的「日本一」門票拿到手。

稻葉篤紀(中)昨天7上代打敲安後,回來開心和陽岱鋼(右)和中田翔擊掌。(圖:取自火腿官方臉書粉絲團)稻葉篤紀(中)昨天7上代打敲安後,回來開心和陽岱鋼(右)和中田翔擊掌。(圖:取自火腿官方臉書粉絲團)

陷入非贏不可絕路的火腿,昨天由20歲超級新星大谷翔平先發,雖投7局飆12K,但2下就遭軟銀攻下4分,火腿則從1到6局吞6顆鴨蛋,幾乎快大勢已去。

火腿隊中島卓也(左)在延長賽11局敲出致勝安打。(圖:取自網路)火腿隊中島卓也(左)在延長賽11局敲出致勝安打。(圖:取自網路)

火腿並未放棄,在7上由宣布退休的老將稻葉篤紀代打敲安,開啟連續4支安打攻勢得3分,8上再由中田翔轟出季後賽第5發全壘打追平比數,最後11上由2棒中島卓也敲出帶2打點安打,奠定6:4勝利。

「我是想著稻葉賢拜打的!」中島賽後難掩激動,他說那一刻若不敲出安打就不是男人,因為如此一來,就會浪費稻葉在7上敲出的安打。其實火腿在7局就有機會追平,只是1棒西川遙輝轟出擊中全壘打牆頭的「準全壘打」,裁判透過重播畫面判定為三壘安打,也讓火腿少了1分。還好4棒中田翔雖在前天連續開轟場數止於4場,昨又轟出關鍵追平轟。

可惜的是,在這場4小時26分的長戰,「台灣鬥士」陽岱鋼5打數未敲出安打,還吞下4次三振,累計季後賽8場就苦吞21K,但今天下午5點的殊死戰,他還有機會幫助火腿拿到「日本一」門票。

今天若火腿輸球,將是陽岱鋼本季最後一戰,而若軟銀輸球,則恐將是郭泰源擔任投手教練的最後戰役,都是台灣球迷必須珍惜的觀戰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