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泓志崩盤 後援加「馬」力

2014/09/25 06:00
郭泓志最近頻頻砸鍋,也讓獅隊祭出雙救援策略,把洋投馬帝斯拉到救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郭泓志最近頻頻砸鍋,也讓獅隊祭出雙救援策略,把洋投馬帝斯拉到救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三豐/新北報導〕獅隊在下半季爭冠的關鍵時刻陷入7連不勝的低潮,排名落居墊底,關鍵就在牛棚無法守成,總教練陳連宏也立刻做出調整,把洋投馬帝斯拉到牛棚,與郭泓志組成救援雙保險,「沒有誰是終結者,7 、8局時會視對方打者與狀況,決定由誰先上。」

為確保後防穩固,馬帝斯也被拉到牛棚救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為確保後防穩固,馬帝斯也被拉到牛棚救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獅隊這波7連不勝中的最大罩門就是牛棚,18.1局被敲23安,失16分有13分責失分,防禦率高達6.38,有5次救援失敗,結果是2敗3和,鑼總認為關鍵就在7、8局沒有狀況較佳的投手,最近先發投手表現比較穩定下,才把馬帝斯拉到牛棚支援。

馬帝斯本季戰績8勝7敗、防禦率3.17,出賽27場有4場是後援,最快球速也有150公里,鑼總認為讓馬帝斯投短局數,以他的球速有一定的壓制力。

獅隊牛棚這5次救援失敗中,有3次是守護神郭泓志,本季出賽49場聯盟投手第4多,鑼總不諱言:「小郭的出賽數比較多,應該是有點疲勞了。」現在有馬帝斯分攤工作,可以減輕郭泓志的負擔。

由郭泓志與馬帝斯組成雙保險,鑼總直言,如果是完整球季,牛棚確實要明確分工,「不過現在例行賽只剩8場,只能請球員咬牙拚一下了。」

統一獅落後第1名義大犀牛5.5場勝差,全年度勝率淘汰指數剩下M1,每場都輸不得,目標仍是力拚下半季冠軍,保有衛冕一絲希望。不過原訂昨天進行的統一獅與兄弟之戰,因新莊球場雨勢不斷,擔心太晚開打會影響投手熱身而決定取消,延至10月10日再戰,不過場地還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