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最快週日封王

2014/09/23 06:00
義大犀牛本週若3連勝、中信兄弟3連敗,最快週日義大就有機會封王。圖為去年義大犀牛上半季封王情況。(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義大犀牛本週若3連勝、中信兄弟3連敗,最快週日義大就有機會封王。圖為去年義大犀牛上半季封王情況。(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因鳳凰颱風襲台,上週「首位大戰」中信兄弟和義大犀牛的割喉3連戰只打完1場,本週對雙方相當關鍵,若不考慮和局,戰績領先的犀牛本週3連勝、兄弟3連敗,週五犀牛就能點亮下半季冠軍魔術數字M3,最快週日就有機會在台南封王,兄弟則希望能在北部主場打出連勝,將戰線延長。

上半季冠軍桃猿今天在澄清湖若擊敗犀牛,就可確定年度勝率第一,確保總冠軍賽門票入袋。尋求衛冕的統一獅局勢最險峻,目前暫落後5場勝差墊底,淘汰指數剩5,若未能拉出連勝,將成為第一支宣告無緣季後賽的球隊。

上週末因颱風影響,3場比賽被迫延賽,最晚一場比賽犀牛、兄弟延至10月8日,下半季冠軍可能廝殺到最後一週才出爐,加上今年亞洲職棒大賽停辦,總冠軍賽順延至10月18日開打機率很高。

除團隊戰績膠著外,個人獎項競爭也混沌,犀牛打擊三傑胡金龍仍居打擊率、安打雙冠王,林益全則以些許差距緊追在後,以78分打點在排行榜上領先群雄;高國輝僅出賽42場就敲出15轟,以1轟之差落後林泓育,有機會後來居上挑戰全壘打王,本週打擊獎項領先局勢都可能一夕改變。

先搶10勝 勝投王機會較大

投手獎項競爭最激烈的是勝投王,同拿9勝的義大黃勝雄、賈西亞、獅隊廖文揚等3人上週挑戰10勝都失利,目前鄭凱文以10勝領先,由於兄弟賽程延後,鄭凱文打完亞運後歸建,仍有機會在中職出賽確保年度勝投王到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