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哈薩克故意挑台灣 男籃沒在怕

2014/09/23 06:00
回應哈薩克「挑對手」的最好方法,就是全力以赴,台灣男籃昨仍持續備戰。(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回應哈薩克「挑對手」的最好方法,就是全力以赴,台灣男籃昨仍持續備戰。(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張正邦/仁川報導〕經過一天的練球,台灣男籃逐漸進入狀況,今天將展開仁川亞運預賽賽程,但首日對手出了一點變化,哈薩克昨天在資格賽疑似「挑對手」的落敗,台灣隊總教練許晉哲表示:「做好自己,不在意對手的選擇。」

資格賽B組若搶第一,將加入伊朗、菲律賓的預賽E組,若跌至第二,則會和中國、台灣同在C組,哈薩克必須輸印度18分才會跌到分組第二,昨天竟在終場前落後17分時放棄防守讓印度上籃,最終以61:80剛好輸19分,「如願」遇上台灣。

許晉哲說:「他們挑我們,我們就更要證明自己。」原先預備面對印度或沙烏地阿拉伯的計畫需改變,助理教練麥班達更「加班」重剪影片,就為做最萬全的準備。

面對哈薩克,許晉哲認為還是打出台灣隊應有的球風,保護籃板、靠壓迫防守製造對手失誤,藉攻守轉換取勝。

至於球員近況,田壘為求謹慎,昨天再找醫師治療,今天將視情況讓他上場。許晉哲說:「原則上曾文鼎和周柏臣確定先發,其他人還要觀察,但不論先發與否,誰能替球隊貢獻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