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擊退印尼 甜蜜復仇 羽球男團 挺進四強

2014/09/22 06:00
羽球男團擊敗印尼,至少進帳銅牌,圖為拿下致勝點的陳宏麟(左)、廖敏竣。(特派記者林正堃攝)羽球男團擊敗印尼,至少進帳銅牌,圖為拿下致勝點的陳宏麟(左)、廖敏竣。(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至少可獲銅牌

拿下一點單打的許仁豪,認為全隊氣氛佳,大家互相鼓勵才能有此成績。(特派記者林正堃攝)拿下一點單打的許仁豪,認為全隊氣氛佳,大家互相鼓勵才能有此成績。(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卓佳萍/仁川報導〕台灣隊昨在亞運羽球男子團體賽8強戰,以3:1力退勁敵印尼挺進四強,也報了上屆8強賽落敗的一箭之仇,至少可獲銅牌,這將是我國史上第一面亞運羽球團體獎牌,台灣隊今天上午11點將和南韓爭奪決賽門票。

羽球男團8強戰中,周天成(右)擊敗世界排名第五的印尼名將蘇吉雅托。(特派記者卓佳萍攝)羽球男團8強戰中,周天成(右)擊敗世界排名第五的印尼名將蘇吉雅托。(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周天成打敗世界第五名將

率先登場的周天成以13、21:21、19:21、14逆轉擊敗世界排名第五的印尼名將蘇吉雅托,為台灣隊先馳得點。

兩人在去年全英公開賽首度交手,周天成以懸殊比數輸球,昨拜地主隊所賜,隔壁球場剛好是南韓比賽,大會關閉空調減少順逆風,小天抓準風向,次局後半段頻頻打出致勝球扭轉頹勢。

擊敗世界前五高手,周天成依舊相當淡定,他說,「不管世界排名第幾,下場了都一樣。」教練曾敬中表示,小天較沒壓力,反正沒贏過對方,就放開來打。

第二點男雙,李勝木/蔡佳欣以19:21、18:21敗給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雙打好手塞提亞萬/哈珊。但第三點男單,許仁豪以21:15、21:17擊敗小將克里斯提,台灣隊再度取得領先。

陳宏麟/廖敏竣奇兵致勝

臨時組隊的陳宏麟/廖敏竣在第四點男雙以21:17、21:18拍落帕塔瑪/沙普羅,拿下致勝點,陳宏麟形容兩人是「奇兵」,對方對他們很陌生,失誤也較多,是他們贏球主因。

曾敬中認為,這次出征團隊氣氛非常好,大家打球都非常愉快,這股快樂的氣氛是寫下歷史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