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採訪側記/HIGH歌動紫動紫 引韓媒側目

2014/09/22 06:00
猜猜我們是誰?台灣隊練球氣氛輕鬆,羅嘉仁(左)在學鄭凱文的投球動作。(特派記者倪婉君攝)猜猜我們是誰?台灣隊練球氣氛輕鬆,羅嘉仁(左)在學鄭凱文的投球動作。(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從台灣一直放音樂到南韓,「台灣隊長」林琨笙想要的氣氛終於有了,還好到連南韓媒體都「有感」。

從在斗六集訓第1天,羅嘉仁就貢獻出名牌音響,再放著陳俊秀手機裡的音樂,當時林琨笙就說,他們這些中職的老大哥很想把球隊氣氛帶起來。

「HIGH歌策略」終於奏效,昨在文鶴球場的休息室就傳來,「安打秀!全壘打秀!秀秀秀秀!陳俊秀!」的猿風專屬加油曲。林琨笙笑說:「因為輪到俊秀練打,就放他的歌,我裡面還有好多歌,就亂放。」

這種好氣氛還登上南韓媒體,前來採訪的南韓記者也聽到休息室裡大聲的台灣歌曲,雖然不知道在唱什麼,但在韓文報導中,提到台灣隊練起球來很歡樂,歌曲也很大聲。

總教練呂明賜也感染到這股氣氛,認為球員之前在斗六時還有點「縮縮的」,但現在都開了。最年輕的旅美小將朱立人在練打時,將球頻頻轟出全壘打牆外,其他隊友都大聲鼓譟,氣氛好到不行,羅嘉仁練完球後,還模仿起麻吉鄭凱文的投球動作,也是笑來笑去。

「誰說一定會輸南韓?只要能把氣氛帶起來,短期比賽很難講。」林琨笙在斗六受訪時的說法仍言猶在耳,現在氣氛有了,就等著看成果了。(特派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