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犀牛颱風 颳倒兄弟

2014/09/20 06:00
隊長胡金龍貢獻二安打包辦三分打點,為犀牛獲勝關鍵之一。(記者張忠義攝)隊長胡金龍貢獻二安打包辦三分打點,為犀牛獲勝關鍵之一。(記者張忠義攝)

割喉戰搶首勝 領先一場半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趁著鳳凰颱風陸上警報還沒發布,義大犀牛趕在五局下一舉突破,打出大局奠定勝基,五比一擊敗中信兄弟,打住澄清湖球場四連敗,也在「割喉三連戰」拔得頭籌,將勝差擴大至一場半。

兄弟僅八局上沒攻勢,前五局四度攻上得點圈,偏偏關鍵一棒始終打不出來,直到九局才止住連續廿一局未得分的窘境,兄弟林煜清先發四點一局掉五分,吞下第十敗。犀牛克拉帝六局挨六安無失分,飆出平來台最多的十一K。

犀牛前四局有三局三上三下,卻在細雨中一再死裡逃生,攻勢於五局下趁雨勢稍歇瞬間爆發,狂攻十人次,靠四安、兩保送加失誤鯨吞五分,立於因雨裁定也會贏的局面,胡金龍於一出局滿壘時擊出二壘安打清光壘包,提前為勝負定調。

總教練馮喬許指出,胡金龍應是中職在兩好球後最能纏鬥的打者,雖然教練們常消遣他喜歡揮大棒,當球隊有需要時,他會馬上調整姿勢與心態,且立刻有所表現,「他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有時候輕鬆去打也無妨,要不是他老愛揮大棒,打擊率可上看三成九○。」

犀牛雖領先兄弟一場半,馮喬許卻不想去管別隊,他表示,每場比賽都很想贏,尤其在球季進入尾聲時刻,碰上排名第二的球隊更不能輕易放過,一定要用最好的陣容面對。

胡金龍昨役四支二、三分打點,他覺得近況不錯,透露維持打擊感覺的重要關鍵,是每週打兩場高爾夫,「之前有段時間沒去打,手感真的就差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