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採訪側記╱南韓哈台鐵粉 挺我奪金

2014/09/19 06:00

前言:8年前杜哈亞運,台灣棒球隊不但奪下金牌,台語歌曲「燒肉粽」也成為比賽金曲;今年來到南韓仁川,台灣隊是否能重演當年奪金盛況,從唱肉粽變成吃泡菜,成為台灣球迷最關心的重點賽事。透過本報在現場直擊,與讀者一起領略仁川亞運棒球點滴。

台灣隊抵達仁川的時間是正中午,但這裡最高溫比台灣低了大約10度的宜人氣候,仁川亞運台灣隊當家4棒陳俊秀邊推行李,邊忍不住說:「這種氣溫,真是太舒服了!」

早上7點45分就起飛,全隊球員因為5點半就到機場,有些人乾脆整夜不閤眼,只是儘管疲累,大家依舊帶著正面心情迎接挑戰。隊長林琨笙在臉書粉絲團放了一張桃園機場拍下的「帥」照,因為咖啡店員知道他要和台灣隊出去為國爭光,特別在紙杯上寫了「帥」字,讓球員備感溫馨。

雖然在仁川機場沒有台灣球迷接機,倒是有位南韓「哈台」球迷很熱血,主動用自己不太流利的英語跟台灣媒體說,「我覺得台灣棒球很強,比南韓更厲害,這次會得金牌!」

在台灣球員緩緩向巴士移動時,這位老兄也緊跟著,看著工作人員將行李放上車,還緊盯球員接受媒體聯訪。他說自己是個船員,曾在台灣修船待了2個月,或許就是這樣愛上台灣,讓他覺得台灣很強,也讓台灣隊一下飛機就多了個「鐵粉」。

(特派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