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升旗超熱血 「大長今」點聖火?

2014/09/19 06:00
選手搶著和吉祥物拍照留念。(特派記者林正堃攝)選手搶著和吉祥物拍照留念。(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亞運今開幕「都教授」將粉墨登場

台灣代表團在選手村舉行升旗儀式。(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台灣代表團在選手村舉行升旗儀式。(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卓佳萍/仁川報導〕熟悉的「國旗歌」旋律,伴隨著中華奧會旗冉冉升起,2014南韓仁川亞運開幕前夕,寶島健兒齊聚選手村外廣場,夕陽餘暉中,共享難得的感動時刻,國手們都異口同聲表示:「當下熱血沸騰,很想替台灣拚出好成績!」

台灣代表團升旗典禮昨下午5時舉行,包括射擊、體操、羽球、男子手球、武術等代表隊都出席,總領隊張煥禎並致贈選手村村長達悟族獨木舟模型。

開幕典禮今日下午5點舉行,主題為「45億人的夢想,同一個亞洲」,總長約4小時,我代表團由男排隊長「黑狗」陳建禎擔任掌旗官,排在第37順位進場。

韓國人氣極旺的金秀賢將領銜主演文化劇,壓軸秀由「江南大叔」PSY與男子團體JYJ表演,至於「大長今」李英愛是否如外界盛傳擔任點燃聖火,答案即將揭曉。本屆亞運由45個國家、超過1萬名選手,角逐36個運動種類、439面金牌,台灣派出416位選手,組成史上最大代表團,目標問鼎奧運種類10金。

白家姊妹無緣見「都教授」

23歲的白馭珀首度與姊姊白驍馬同時參與大型綜合國際賽會,無奈比賽在即,今天無法體驗期待多時的亞運開幕典禮,一想到無緣親睹「都教授」金秀賢俊帥丰采,姊妹倆難掩失望神情,還好她們至少感受到選手村升旗的榮耀時刻。

陳智郁拚金 不想有憾

即將滿26歲的「吊環王子」陳智郁,則拍著胸脯豪氣說:「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亞運了,既然為了比賽無法參與開幕,感受升旗氣氛也不錯。」肩負奪金重任的他,認為這次賽事的器材和場地都很棒,期許再創佳績,不留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