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外星篇》韓職朴炳鎬 48轟怪力男

2014/09/18 06:00

〔記者林宗偉/專題報導〕4年一度的亞洲運動會,台灣精銳盡出,亞細亞諸強也都嚴陣以待,南韓棒球派出職業黃金陣容,伊朗男籃則挾亞洲盃桂冠餘威而來,桌球雖是中國強項,日本同樣來勢洶洶,奪牌項目皆有所長,要看熱鬧也要看門道,除了關注寶島健兒表現,各國明星運動員難得齊聚,看官可千萬別放過。

最受國人矚目的棒球項目,日本由業餘球員組成,南韓為力拚地主金牌,此次陣中除了有本季在韓職轟出48發全壘打的「新怪力男」朴炳鎬,投手部分,則由曾在日職以守護神角色叱吒風雲的林昌勇坐鎮,儘管他今年已「高齡」38歲,刁鑽的低肩側投幾次都讓台灣打者吃盡苦頭。

伊朗則是近年亞洲男籃最忌憚的勁旅,當中以被尊為「亞洲第一中鋒」的哈達迪最知名,身高218公分的他曾於NBA奮戰5載,今年在強敵如林的世界盃依舊能演出場均18.8分、11.4籃板高效率表現,伊朗有這名大漢助拳奪冠希望濃厚。

桌球部分,中國本屆精銳盡出,男子世界排名前4的許昕、樊振東、馬龍、張繼科都在陣中,女子組還有現任球后劉詩雯穩軍心,日本則各由水谷隼、福原愛領銜,帶著丹羽孝希、石川佳純等後起之秀,盼突破4年前的成績。

羽球領域,最大看點勢必會是馬來西亞李宗偉、中國林丹的男單「李林大戰」,身為現任球王的李宗偉雖然拿過許多第一,卻從未在世錦賽、奧運、亞運奪金,31歲的他有機會在今年仁川證明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