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高爾夫》男強女弱 潘政琮領軍搶金

2014/09/17 06:00
潘政琮(資料照,記者趙新天攝)潘政琮(資料照,記者趙新天攝)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高爾夫自1994年廣島亞運以來,一直是台灣重點項目之一,過去5屆亞運累計拿下5金、3銀、7銅,只是最近兩屆獎牌成色略微遜色,上屆廣州亞運拿到3銅,今年有機會搶銀奪金。

今年台灣隊整體形勢可從剛結束的世界盃業餘隊際錦標賽看出,仍是男強女弱的局面。

男子隊順利徵召旅美好手潘政琮出征,他不僅在美國NCAA大學一級賽事磨練3年多,還累積了四大賽和全球重要業餘賽事經驗,臨場調整能力最強,是男子隊支柱。2006年他在杜哈亞運1桿之差未能摘下個人金牌的遺憾,今年有機會討回來。

男團眾將 近況均佳

另外,男子團體也可望為台灣奪回獎牌,16歲的俞俊安近況不錯,剛打完的南京青奧和世界盃都有佳作。但台灣能否在團體賽拿到滿意成績,要看王偉倫和高藤的臨場發揮。

女子隊3人只有程思嘉在大型比賽經驗比較豐富,這次先全力衝刺個人成績,看能否順勢拉抬團體成績。

15歲的洪若華和18歲的陳慈惠都有不錯潛質,但面對大賽、勁敵的抗壓能力還不夠,短期內目標先提升穩定性,把亞運戰場上的競爭當成養成階段重要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