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薇淩「意外旅程」 躍LPGA

2014/09/16 06:00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週四開賽,旗下贊助選手謝瑀玲(左起)、葉欣寧、林子麒和徐薇淩有備而來。(記者趙新天攝)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週四開賽,旗下贊助選手謝瑀玲(左起)、葉欣寧、林子麒和徐薇淩有備而來。(記者趙新天攝)

年度獎金排名第5

〔記者趙新天/桃園龜山報導〕計畫趕不上變化,是徐薇淩今年最大的感觸,為了參加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她放棄Symetra巡迴賽年終封關戰,不過,她的年度獎金排名第5,取得明年LPGA巡迴賽參賽資格不成問題。

徐薇淩到昨天都不敢篤定地說已經可以進軍LPGA,「球季比賽還沒真正打完,不敢自行宣布當選!」但是她提前回來參賽,心裡一定有極高的把握。

這結果和徐薇淩今年初設定好的計畫完全不同,原本9月初應該是準備參加LPGA資格測試的最後訓練期,壓根沒料到9月中旬她已取得LPGA參賽資格。她說:「原本只計畫去美國打個3場Symetra的比賽,住在北卡的朋友一再邀約,才決定到東岸多打3場,沒想到就拿了1場冠軍、1場第2。」

這個變化讓她有機會靠著年度獎金排名就取得LPGA資格,於是就繼續留在美國參賽,為了最近的比賽她們從北卡羅萊納州開到堪薩斯州,再開回原本租車的紐約,總共跑了4248公里,這只是四處征戰辛苦的一部分,如今都有了回報。

明年徐薇淩就要登上女子高爾夫的「大聯盟」,她表示,短期目標是保住種子選手的資格,中長期目標是實現「成為頂尖選手」的夢想。

徐薇淩說:「9歲的時候親戚問題以後想當什麼,我回答:要當女子高爾夫的頂尖選手,雖然那時我還不清楚什麼是頂尖選手。」現在她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對人生有規劃,知道每一步該做什麼的頂尖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