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檯是平的 周婕妤殺進四強

2014/09/16 06:00
「大眼妹」周婕妤率先搶下第2站4強門票,這也是她例行賽跨季連6站晉級4強。(記者許明禮攝)「大眼妹」周婕妤率先搶下第2站4強門票,這也是她例行賽跨季連6站晉級4強。(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桃園報導〕世運會金牌「大眼妹」周婕妤,昨連續2戰以直落二解決「小精靈」郭思廷、「小彗星」賴慧珊,率先搶下2014年女子職撞大賽第2站4強門票,這也是她例行賽跨季連6站晉級4強。

上一站職撞大賽,周婕妤在決賽迎戰「女殺手」林沅君,因球檯嚴重歪斜,兩度出現致命母球洗袋,冤枉丟冠。昨賽前她特別提前到場測試球檯水平,發現狀況還正常,打起來也特別安心,尤其在需要放輕力道的14-1項目,2場都輕鬆克敵。

近年來宰制國內女子撞壇的周婕妤,在2008~2011年豪奪8座職撞大賽后冠,但2012年迄今卻只拿下1座職撞冠軍,最近2次殺進決賽都以亞軍作收。

周婕妤表示,前幾年打比賽她都把自己武裝起來,比賽前都不講話,看起來很嚴肅,或許是屢屢奪冠的原因,但這樣長久下來實在太累;現在她都以輕鬆心情面對比賽,以平常心看待勝負。

這個學期,周婕妤返回母校莊敬高職擔任撞球隊教練,在學生眼中,「周教練」練球時簡直是神,但她說:「教練也是人,上了場同樣也會犯錯!」勉勵學生不要害怕失敗,從錯誤中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