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犀牛應援團 威廉、小葵帶士氣

2014/09/15 06:00
義大球迷舉起紫色加油棒,跟著應援團揮舞為球員應援。義大球迷舉起紫色加油棒,跟著應援團揮舞為球員應援。

〔實習記者吳文哲/專題報導〕「我們就像電影台詞『你導我就演』的翻版。」今年7月,義大犀牛成立官方應援團,原義大中區應援團負責人威廉接下管理員,與老婆小葵共同管理團隊。一上任就面臨人員缺乏的窘境,讓他們必須親力親為,隨著球季進入尾聲,應援團運作漸漸成熟,兩人也期望,明年新球季能與其他加油團分庭抗禮。

義大官方應援團管理員威廉,手持麥克風帶球迷喊加油口號,過去人力吃緊,甚至曾連喊一個禮拜的比賽。義大官方應援團管理員威廉,手持麥克風帶球迷喊加油口號,過去人力吃緊,甚至曾連喊一個禮拜的比賽。

威廉擔任台中區加油團近20年,經球隊邀請接管後援會事務後,原本三區的南、北兩區人員卻因故退出,造成人力大量流失。人力吃緊,使他們必須扛起所有任務,連打一個禮拜的鼓、帶加油口號更是家常便飯。他自嘲說:「我和小葵的關係就是『你喊(加油口號)我就打(鼓)』。」

雖缺人,義大球團仍投入許多資源購買音響、聘請樂隊、專人製作球員應援曲,應援團也努力創造自己的風格。「我們會透過球迷募集加油口號,印象最深的是陽冠威的。」小葵意猶未盡說:「陽冠威的口號最先募集成功,而且第一次喊時他就打出全壘打!」藉由募集,犀牛加油口號與球員姓名有關的特色更鮮明,應援時也增加趣味性。

威廉表示,透過網路他們已招募許多志工,雖偶有因喜歡的球員出現、想撿界外球,忘記應援的不適任者,團隊整體已慢慢成形。「我們現在是以賽養戰。」他說:「藉由實際比賽讓大家現學現賣、培養經驗。」在球季結束前,他希望用新團隊統一各地應援方式,讓球迷更容易熟悉。待團隊成熟後,威廉期望在新球季加入新元素,讓義大應援能獨樹一格。

義大官方應援團小檔案

成立時間:103年7月1日

前身:興農牛應援團(成立近20年)

與球團關係:附屬於後援會管理課,由官方管理員威廉統籌指揮,其餘為志工組成。

主要應援角色:帶動者、旗手、鼓手

待遇:應援當日免費入場附贈便當

招募方式:網路招募

分區:北區、中區、台南區及高雄區

人數:中區15人、其他區5~6人


犀牛主力打者加油口號

林益全

左一拳!右一拳!安打全壘打林益全!左一拳!右一拳!義大神全林益全!

胡金龍

構思中

張建銘

1)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火哥全壘打!

配樂:脫掉

2)義大犀牛張建銘!火哥火哥張建銘!Hito張建銘!Hito張建銘!阿~~~~~張建銘!

高國輝

(歌曲:紅蜻蜓開頭) Hito!嘿!Hito!嘿!安打、全壘打、高國輝!

鄭達鴻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安打安打~達鴻達鴻全壘打~

鄭兆行

GO、GO、GO!阿讓、阿讓、阿讓!Here we go!阿讓、阿讓、阿讓!紅不讓!阿讓、阿讓阿讓!

林瑋恩

Let’s go Let’s go!林瑋恩!咖啡小子!林瑋恩!林瑋恩嘿!林瑋恩嘿!Come on Let’s go林瑋恩!

陳凱倫

Go Go Hito陳凱倫!卑排王子陳凱倫!陳凱倫Go!

陳凱倫Go!Go Go Hito陳凱倫!

陽冠威

轟!轟!陽冠威!安打、全壘打、陽冠威!威!威!陽冠威!Hito、轟不讓、陽冠威!

林威廷

威廷、威廷、林威廷!Waiting for you打安打!威廷、威廷、林威廷!Waiting for you全壘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