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瘋狂對手 嚇壞阿根廷

2014/09/03 06:00
阿根廷史科拉(左)與菲律賓布羅契頻頻在禁區攻防。(法新社)阿根廷史科拉(左)與菲律賓布羅契頻頻在禁區攻防。(法新社)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擁有NBA籃網隊210公分中鋒布羅契的菲律賓,努力追求暌違36年重返世界盃籃球賽(原世錦賽)的首勝,可惜昨以81:85敗給阿根廷,苦吞3連敗。

墨西哥以79:55擊退安哥拉,拿下本屆世界盃首勝。(歐新社)墨西哥以79:55擊退安哥拉,拿下本屆世界盃首勝。(歐新社)

菲打法奇特 對手飆冷汗

此役猶如菲律賓首戰克羅埃西亞的翻版,第4節最後2分9秒菲隊靠後衛亞拉派三分球追到只落後1分,但接下來未能再得分,阿根廷的諾西歐尼在最後42秒罰進3球,艱苦守勝,阿國總教練拉馬斯表示:「菲律賓是我執教生涯至今遇到打法最奇特、最瘋狂的對手!」

菲律賓諾伍德在第1節剩3分28秒面對阿根廷史科拉防守,仍完成可被印製成海報的驚天一灌,被官網選為精彩鏡頭之一,布羅契14分、15籃板,連3場「雙十」。

亞洲球隊在本屆一勝難求,截至昨日共吞8敗,16強之路岌岌可危,伊朗3場輸了72分,南韓2戰輸45分,菲律賓算是扳回顏面,3場輸19分,僅對希臘以12分落敗,與克羅埃西亞、阿根廷差距都在5分內,雖敗猶榮。

布羅契歸化 亞運棘手敵

去年亞錦賽菲律賓曾不敵台灣隊,但今年布羅契歸化後提升戰力,他今年世界盃平均21.0分、13.7籃板,分居第5、第1名,仁川亞運台灣若晉級8強後可能與菲國過招,布羅契恐成為台將防守上的大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