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30系列報導╱看板球星恰恰 14年來人氣不減

2014/08/31 06:00
彭政閔(右)不僅球技好,人品修養也一流,圖為彭政閔日前率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為高雄氣爆災區募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彭政閔(右)不僅球技好,人品修養也一流,圖為彭政閔日前率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為高雄氣爆災區募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兄弟隊史前段看板人物若是「棒球先生」李居明,現在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恰恰」彭政閔,前老闆洪瑞河就曾公開說:「恰恰球技好,人品修養也一級棒,是我帶過最好的球員。」

彭政閔美和中學時就展露打擊天分,2000年正值兩聯盟惡鬥時期,恰恰選擇加入中職,被兄弟選走成為選秀狀元,隔年季中陳致遠加入,與彭政閔、蔡豐安組成「黃金三劍客」,為兄弟在01、02與03年締造隊史第2次3連霸。

恰恰真正爆發是03年,以3成55拿下首座打擊王,04年再以3成76改寫中職單季紀錄,但05年恰恰在嘉義比賽時,不滿個人表現怒捶變電箱,造成右手掌骨折,球季也提前報銷,但仍以3成39達成中職首次打擊王3連霸。

幸好恰恰沒被傷勢打敗,08年以打擊率3成91刷新紀錄,10年再以3成57拿下第5座打擊王,同年也首次獲選年度MVP,頒獎典禮終於不再抱憾而歸。

恰恰也是國家隊常客,08年北京奧運對南韓,台灣隊開賽就落後7分,第4棒的恰恰突襲短打,奮力撲上一壘,帶動台灣隊士氣,最後雖以1分飲恨,但拚戰精神讓球迷深受感動。

中職自由球員制度上路後,恰恰11年季後率先申請,興農牛立刻表態爭取,最後以5年最高3628萬元簽下兄弟隊史首張複數年約,總值也是中職史上最高,還外加5年教練約,意味恰恰可能就在兄弟退休。

恰恰人氣沒有隨著年紀增長而衰退,今年明星賽票選再次獲得「人氣王」,締造10連霸,自新人年起連續14年票選先發,也是中職新高。

恰恰對公益也不遺餘力,不只自掏腰包買球具回饋母校美和中學,今年高雄發生氣爆案時,也率先捐款,並與球員多次上看台募款,不論球技與人氣,恰恰都是兄弟隊史很重要的一號人物。(記者林三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