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川亞運 我拚奧運項目10金

2014/08/29 06:00
體育署長何卓飛(左)與舉重教練蔡溫義對亞運選手有信心,期許選手全力以赴,朝最佳成績邁進。(記者卓佳萍攝)體育署長何卓飛(左)與舉重教練蔡溫義對亞運選手有信心,期許選手全力以赴,朝最佳成績邁進。(記者卓佳萍攝)

目標破上屆67面獎牌

〔記者張正邦/高雄報導〕仁川亞運將在下月19日開幕,體育署長何卓飛昨前往高雄左營國家訓練中心,探訪最後階段選手的備戰狀況,視察後期許選手能全力奮戰,往最佳成績邁進,而對本次亞運的期待不變,目標突破上屆67面獎牌,並且在奧運項目拿下10金。

本屆亞運9月19日至10月4日於仁川舉行,我國將參加30項運動項目,共108名教練與416名選手,何卓飛昨勉勵選手延續去年天津東亞運創下17金28銀46銅,史上最佳成績的優異表現,以同等態度再次拚出佳績。

何卓飛表示,此次視察看到選手和教練團強烈的企圖心,與高度自我要求,都是體育署所樂見的,他說:「其實我們知道,設定的標準是高標,要在亞洲的戰場突圍並不容易,但是選手都願意盡最大努力,讓我們更有信心。」

跆拳、舉重 台灣「金」庫

體育署的期待,跆拳道和舉重為最重要的奪金重點項目,對此,跆拳道教練朱木炎與舉重教練蔡溫義都給予正面回應,期許選手能迅速調整至定位,全力以赴。

此外,南京青年奧運昨晚閉幕,台灣代表團在正規賽制共拿下3金3銀2銅,國際混合賽制另有2銀1銅,總成績遠較上屆新加坡青奧的3面銀牌亮眼。

何卓飛表示:「青奧成績顯示出台灣青年選手的潛力,選手們和世界各國同等級對手的競爭,獲得豐碩成果,必須給予最高度的肯定。」但也認為,接下來將進入成人組賽事,目標應放在奧運及世大運,再往更高層級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