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30系列報導/1992年金冠軍 黃潮淹沒南京東路

2014/08/29 06:00
兄弟象迷(兄弟提供)兄弟象迷(兄弟提供)

1992年兄弟象贏得職棒史上空前絕後的「金冠軍」,最後的第7戰結束後,球員和象迷從老台北球場(現址已改建為小巨蛋)走回兄弟飯店,上萬名球迷佔據南京東路,形成另類的封王遊行,是老一輩象迷永不磨滅的回憶,對於未能躬逢其盛的年輕象迷,更已成了一則傳奇。

當年象隊包辦上、下半季冠軍,當時賽制直接獲得總冠軍,再和其它3隊組成的聯軍進行7戰4勝制的「金冠軍挑戰賽」,雙方在第7戰鏖戰5個多小時,延長到13局,象隊靠著王光輝再見安打,以9:8打敗聯隊,興奮的象迷賽後包圍球場不肯散去,人潮甚至佔滿了車道,象隊巴士無法前進,球員乾脆下車走回兄弟飯店,象迷當然跟著走,沿路不斷有球迷加入,敦化北路和復興北路之間的南京東路蔚為一片黃潮。

「那算遊行?那是暴動吧!」象迷翟宥誠表示:「整個南京東路圍到只剩一條車道可以讓車子走,瓦斯氣笛齊鳴,還加上不停的呼喊口號!不過,我也是暴民之一就是!」

另一位象迷陳愷文表示,有些球員甚至被扛在球迷肩上,人群裡夾雜著摩托車,有些還插著加油旗幟跟著人群前進,一直到飯店門口及慶城街上也是滿滿的球迷,不斷歡呼、狂叫、揮旗、唱歌,就這樣一直吵到半夜。

當時屬於啦啦隊光輝組的陳泓紳表示,當天除了場內有一萬多名球迷,場外有更多買不到票的人,聽著球場播報和收音機加油,賽後場內、外的象迷大會合,原本不在球場的象迷也趕來加入,估計大約有5萬人,使得敦化到復興短短的一段路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球員回到宿舍之後,象迷仍然不肯離去,」陳泓紳表示:「一直到凌晨1點左右,有球員出來感謝象迷的支持與鼓勵,才開始有人離開,好希望時光能倒流,再一次享受這份榮耀。」(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