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運動史第一次!戰機衝場 猿票房衝破7000

2014/08/29 06:00
國軍藝工隊為球賽暖場。(記者羅沛德攝)國軍藝工隊為球賽暖場。(記者羅沛德攝)

幻象2000呼嘯過 球迷嗨翻

Lamigo桃猿推出「阿迷(Army)趴」,與國防部合作「Nice Play-向英雄致敬」活動,5架幻象2000戰機衝過球場上空,為中職首度的戰機開場儀式。(記者羅沛德攝)Lamigo桃猿推出「阿迷(Army)趴」,與國防部合作「Nice Play-向英雄致敬」活動,5架幻象2000戰機衝過球場上空,為中職首度的戰機開場儀式。(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三豐/桃園報導〕伴隨引擎低吼聲與7338名球迷的歡呼聲,昨天國軍5架幻象2000戰機以大雁隊形,低空掠過桃園球場上空,完美演出台灣史上首次運動賽事戰機衝場表演。7位飛官也在比賽5局中場前回到球場看台觀看職棒賽。

國防部今年與猿隊合作舉辦「阿迷趴」,重頭戲就是首次出動幻象戰機衝場,昨天賽前唱完國歌,就看到中外野方向的天空有5點紅光,隨著光點接近,引擎聲愈來愈大,5架幻象戰機在6點30分準時掠過球場上空,球迷也爆出熱烈的歡呼聲。

中職首次有戰機衝場造勢,未來能否成為慣例,聯盟副秘書長王惠民說:「感謝國防部支援,也希望有更多配合的機會。」猿隊領隊劉玠廷感謝國防部全力配合,只是戰機衝場光是燃料就花費不少,能否再出現無法確定,「不過能利用阿迷趴,讓球迷給國軍弟兄一些掌聲是好事。」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認為,國軍願意出動戰機衝場,代表軍方認同職棒的價值,當然希望能成為慣例,洪總還有感而發地說,台灣過去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軍人與運動員不像在美國社會地位很高,藉由球場活動結合,可以相互拉抬。

犀牛季前曾申請 未獲同意

猿隊副領隊浦韋青表示,去年球團首次舉辦阿迷趴,就向國防部申請,但因某些因素無法配合,今年國防部主動找上猿隊,雙方一拍即合,將來是否還會比照辦理,浦韋青說:「經過這次合作,未來有無限可能性。」

戰機衝場也幫猿隊衝高票房,浦韋青表示,正常平日預售大概1400到2200張,26日戰機衝場的消息一出,票房就急速增加,昨天賽前已超過4100張。

犀牛領隊謝秉育表示,高雄岡山也有空軍基地,今年季前曾向國防部申請戰機表演,不過未獲同意,明年球季考慮再次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