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挫中國功臣 土洋教練合體

2014/08/23 06:00
休格利(右)加入台灣男籃教練團,總教練許晉哲(左)在亞運作戰更添助力。(記者張正邦攝)休格利(右)加入台灣男籃教練團,總教練許晉哲(左)在亞運作戰更添助力。(記者張正邦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以總教練身分在瓊斯盃率領台灣白隊打出亮眼成績,休格利加入台灣男籃教練團,繼續替台灣籃球貢獻所長,他的激情配合總教練許晉哲的沉穩,希望能提供振奮士氣的作用,給全隊更多幫助。

台灣男籃昨在北投集訓,明天赴美為亞運備戰。(記者張正邦攝)台灣男籃昨在北投集訓,明天赴美為亞運備戰。(記者張正邦攝)

台灣男籃近年來3度在國際賽擊敗強敵中國隊,正是靠許晉哲與休格利這兩位土洋教頭領軍,前者於去年馬尼拉亞錦賽及天津東亞運建功,後者則在今年武漢亞洲盃傳回捷報,如今許休合體威力能否加倍?備受球迷期待。

一溫一熱 相輔相成

談到休格利,許晉哲認為他對壓迫防守的著墨較多,從瓊斯盃即可看到他帶給台灣小將的改變,另外也說:「他是個充滿熱情的人,給全隊帶來很多正向能量,一般台灣球員比較『溫』,藉由他這種不同類型的教練,可以激發出球員的熱情。」

曾在亞洲盃和休格利合作過的戴維斯,認為休格利給了全隊很多精神上的鼓勵,他說:「許晉哲教練和休格利教練不太一樣,許晉哲是比較傳統的教練,著重訓練、戰術、和球員相處等,而你很容易可以感受休格利的熱情,會不自覺被他激勵起鬥志。」

另外,根據亞運分組名單來看,台灣和中國分在C組,闖進世界盃的亞洲三強中,伊朗和菲律賓同在E組,南韓則在D組。

C到F組預賽前2名將再分為複賽的G組、H組各4隊,若台灣能擊敗中國搶下C組第一,進入複賽G組,很可能只會和伊朗、菲律賓之一同組,若落敗,則複賽H組可能就要碰上伊朗或菲律賓再加上南韓,晉級或許較為艱難。

許晉哲表示,每一場都是關鍵,他說:「去年亞錦賽就證明不要多想挑對手,每一場都全力求勝就對了,想太多顧此失彼只會更糟。」

台灣男籃明天將赴美移訓,許晉哲指出,此次最大目標是讓戴維斯、劉錚和林志傑日前未能完整隨隊訓練的球員有更多磨合機會,預計9月初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