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花球賽 寶島衛冕軍驅韓

2014/07/31 06:00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尋求衛冕的台灣隊,昨天在2014年世界花式撞球團體錦標賽分組最後一戰,5:1輕取「南韓小魔女」金佳映領軍的南韓隊,以3戰全勝登上分組第一晉級16強,並締造跨屆10連勝紀錄。

跨屆10連勝 晉級16強

2年前世撞團體賽,撞球總會依世界排名徵召張榮麟、柯秉逸、傅哲偉和周婕妤,以7連勝完美奪冠,捍衛「花式撞球王國」招牌,今年除了原班人馬,又加入許凱綸,陣容再升級。

志在連莊的台灣隊,分組賽首戰先以6:0「完封」紐西蘭,次戰再以5:1收拾俄羅斯。昨天遭遇戰績1勝1負的南韓隊,打頭陣的「東方奇俠」傅哲偉在男子8號球以6:1先馳得點,張榮麟/柯秉逸在男子8號球雙打也以6:1解決鄭榮和/柳承佑。

隨後9號球,上週剛奪得CSI國際10號球錦標賽冠軍的柯秉逸,一路領先8:3技壓鄭榮和;三度奪得安麗盃冠軍的「大眼妹」周婕妤雖以4:8不敵金佳映,但台灣隊拿下3勝,已立於不敗之地。

扮演精神領袖的傅哲偉,在10號球混雙和周婕妤聯手以7:5力退南韓組合,為台灣隊搶下致勝點;最後一點10號球男單,張榮麟也在搶尾局逆轉勝。

台灣隊教練張明雄表示,傅哲偉和柯秉逸預賽一點未失,是陣中狀況與心態調整最佳的兩位,也是台灣隊預賽保持全勝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